close

今晚是我在 ICU 一連上班三天38個小時,終於熬到要開始一個禮拜年假的第一個晚上,文的爸爸也在今晚要回新加坡,我和文就一起去送機,結果難得到了機場附近的麥當勞去坐坐,我就點了一份蘋果派,店員說又等六分鐘,我就坐在櫃檯邊的位子和文聊天等這六分鐘蘋果派。

然後五分多鍾過去了,我才發現蘋果派是從炸薯條的油槽中撈出來的,是的,是炸的,所以很好吃,機場回家的路給文開,我自己把派給吃完了。回到家,看著蘋果派的包裝紙,現在的麥當勞需要把營養標示 (Nutrition facts) 印出來,我看了看,哇,才發現一個炸蘋果派的熱量,是一般人每日營養攝取所需的百分之十,哇,一天吃十份炸蘋果派一天的熱量就夠了耶。更恐怖的不在於此,炸蘋果派有每日營養攝取所需脂肪的百分之二十,光用炸蘋果派來攝取一天所需的熱量會吃下兩倍一天所需要的脂肪量耶!看總重量的話更是驚人,一條80克 的炸蘋果派有13.3克 的脂肪,八分之ㄧ都是油耶!

據說美國麥當勞的蘋果派在1992年起,就不炸了,用烤的,還有美國人在網上設站到處找有賣炸的蘋果派的麥當勞,上面還注示澳洲有多個城市的麥當勞仍在賣炸的蘋果派 (還有台灣台北市也上榜囉!)2005年麥當勞有些公關危機,開始推出「健康食品」,試圖改變他們創造肥胖的形象,結果一客沙拉加沙拉醬後的熱量和漢堡還是差不多,營養不到哪裡,所以麥當勞也從蘋果這種可以趕走醫生的健康水果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s away.”)下手,現在麥當勞是所有連鎖餐館中買最多蘋果的餐廳,這對美國果農造成的影響很大,大到蘋果農只願意種麥當勞要的那種廉價蘋果,而不是種各式不同種類的蘋果

唉,一切都從一個蘋果說起,我還不算瘋的,看看這個網站: http://www.ccytsao.com/friedapplepieboxes.htm,看看你可以幫多少就幫多少,但麥當勞的蘋果派真的是少吃微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