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神愛我,為什麼讓不好的事發生在我身上?

這題問得很好:「如果 A 怎樣
樣,為什麼 B 怎樣怎樣?沒有答案指數 100%,因為不論 A 怎樣,和 B 還是沒有關係的。

我很想與神親近,為什麼還是跟祂沒有什麼親近的感覺?

這題問道:「我想怎樣,為什麼不行?」沒有答案指數 70%,可能有辦法,通常是沒有,因為想到和做到之間的差距其實很大,就像一個普通人想和 Michael Jordan 一樣從罰球線起跳灌籃,再練幾十年也是沒辦法做到的,何況「感覺」本來就是若隱若現的。

神在那裡?

嗯,或許神也在問:「你在那裡?」這題難就難在
答案和問的人真正想聽到的是什麼有很大的關係,沒有答案指數 85%,不過,螞蟻看得到大象嗎? 金魚看得到大海嗎? 所以囉...15%自由發揮作答的空間。

如果神是萬能的,祂能創造一顆祂自己也舉不起來的大石頭嗎?

這題很怪,如果神能 A,那祂能
B ? 我問你,如果早餐只能吃麥片,那我可以吃北京烤鴨當早餐嗎? 有一定前提的問題製造了一個邏輯跳不出的圈套,問題和設定的前提無關,所以此題雖然無解,但並不能用來證明神不是萬能的,萬能的神要違反拘限得住人的物理原理絕非不可能,是人跳不出設限好的邏輯。

世界上有那麼多尊,難道神不是人創造出來、只存在思想範圍裡的嗎?

神是人類的社會現象,人類最好的朋友狗就沒在拜神,或許只有思維複雜如
人類的,才有神的觀念。這題的盲點在於存在和思想,兩者的關聯並沒有那麼密切,很想說這題的答案很明顯,這樣好了,沒有答案指數留個 15% 給哲學家去強辯好了,因為廣義的神還分為兩種: 真神、和假神。


哲學家沒有答案,神
學家也不一定有,但神有,祂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